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风丽 竹中玉(三)

无论于曼丽怎么说,王天风的回答就是“你再想一想,还有时间。”

于曼丽不禁有点生气了,赌气道:“都说了不是你的不是你的。”

王天风平静的给她倒一碗热水:“那是谁的?”

“是,是一个其他人,我在汉口遇见的。”她开始编故事,盼着王天风让她把孩子打掉。

“怎么认识的,叫什么?”他坐在她对面的沙发上,眉眼都没有动一动。

“不知道叫什么,在住的地方附近认识的,你知道我的,离了男人不行。”于曼丽还是嘴硬,知道普通的编故事骗不了他,混不吝起来。

王天风抬头看她,于曼丽一开始还能炯炯的与他对视,后来渐渐不自在起来,垂下头去。

“不管是谁的,都是你的孩子,”他又一次把手覆在她手上,王天风的手很温暖,温暖得于曼丽将要落泪,“有些事情只有一次机会。”

“如果我要这个孩子,后患无穷,你知道的。”她没有办法,这样的世道,她与王天风的身份,他俩之间的关系,哪里都是个坑,于曼丽是真的不希望把孩子带到这样的世界上来。

“横竖还有时间,我只是希望你把主意想好,以后不至于后悔,”他的话像小山一样可靠,于曼丽软了下来。

“先休息一周,每天吃药,对外我说你生病,好吧?”

于曼丽真的开始在屋子里养病,明明外面天气正好,却不能每天到操场上跑跑跳跳,心里闷气得不行。

倒霉的郭骑云作为第三个知情者,只好按照王天风的吩咐每天帮于曼丽熬药再偷偷送来,还要看这丫头喝下去才能去覆命。

于曼丽固执的觉得,王天风是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可是接下来几天他却一次都没有上门来看她,后来连郭骑云都不来了,安胎药由厨房打杂的大嫂煮好送来,于曼丽仔细一打听,两个人都不在,大着胆子“病愈”,每天和同学一起训练,希望借着跑跳的机会把这个麻烦解决掉。

如意算盘在之后的第四天落空。

天气正好,午休的学员们正在围成一圈踢羽毛键子,就数于曼丽踢得最好,灵巧的足尖踢着毽子忽上忽下,似在她脚尖上生了根似的,左右不理她掌控,于曼丽抬腿翻身,毽子来回飞舞得漂亮,一群女孩子格格笑。

毽子最终停在阮眉瑛脚上,她呆呆看着前面,于曼丽正对着她,不高兴的问:“阮眉瑛你在看什么?”

她回过头去,身后站的是穿着常服面色铁青的王天风。

真是倒霉,他怎么才走了这几天就回来了。

于曼丽低着头不说话。

王天风气的说不出话来,远远就看着她蹦来跳去的,像没事儿人一般,打的什么主意不言而喻。

“都挺轻松?”他背着手问女孩子们,“看来训练都挺好?没有不会的了?现在都去跑十圈,然后去电讯室联系打电报。”

“于曼丽!跟我来。”

刚想悄悄开溜的于曼丽一闭眼,完了完了完了,这次不被王天风捶死才怪。

她一进屋子就开始低着头让眼睛看起来湿漉漉的,尽可能的显得可怜,垂着头不说话。

王天风也不说话,屋子里有些天没有主人,有些凌乱,他摘了帽子,开始收拾起屋子来,于曼丽觉得尴尬,便也跟着一起收拾。

于曼丽拿着他皮箱里的一叠衣服,正要放到他衣柜里面去,王天风冷冷的说了句:“给我放下。”

她回头看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王天风不为所动,像个铁打的人一样,好看的眉眼冷的像冰。

于曼丽张张嘴还想说话,被他一把将衣服抢过来自行放到了衣柜里。

“老师。”她知道这次他真生气了,少不得要哄一哄,出手挽着他胳膊。

王天风毫无感情的甩开,朝着门外喊:“骑云进来。”

郭骑云垂头丧气的捧着一盆要死的花进来,于曼丽一看就是自己房里的那盆,脸瞬间红了。

那盆散发着中药味的花被搁在了茶几上。

郭骑云又小心翼翼的端进来一碗药,王天风一抬下巴,他又灰溜溜出去了,很自觉的带上了门。

于曼丽很自觉的走过去端起碗,作势要喝,王天风暴躁的一抬手,一碗药都泼在地上,碗倒是没碎,在地上桄榔啷的打转。

于曼丽吓了一跳,衣襟和裤子上也泼了药汤,烫倒是不烫,不过觉得没脸,又羞又臊,低着头,这下子不用再装哭,而是真的要哭了。

“我看你有了主意了,罢了,总归是你自己的事情,”他淡定的蹲下去把碗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去,又拿了门后的拖把来擦地,“你这样蹦来蹦去的也没有什么用,下礼拜跟骑云去县城的西医院做手术吧。”

于曼丽没想到这样容易就过了关,诧异起来。

王天风慢抬眼看她一脸错愕:“怎么了?你不是想不要么。”

“你……答应了?”于曼丽咽口水,把后边半句是你的孩子咽了回去。

王天风是什么人,他能不知道这孩子根本就是自己的。

“老师……”她讨好的搂住他隔壁,轻轻摇着,“这样是为我们大家好。”

王天风力气不大的把手抽出来:“你自己拿主意就好。”

“老师,”她不放弃,又把他胳膊抱住,“老师,你后方是不是也有家?”

王天风一震,回头看她,于曼丽抬头看他的眼睛,真好看,浅淡的眼珠像有光似的。

“老师,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这孩子拿掉,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你想要我,我就和你一起,没有任何麻烦。”她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姿态放的很低。

“不是麻烦不麻烦的事情。”他转身,把她百媚千娇的小脑袋甩下去,“我成没成家跟你有关系?”完全无视她刚刚话里的柔情。

他生气了,于曼丽想,他都同意自己不要孩子了,给他服个软又如何,又一次拦腰抱住他,抬着头惨兮兮的。

“阮眉瑛很喜欢你,阮眉瑛好看么?”声音有点酸。

“不好看。”

“那我好看么?”她把脸蹭在他长衫上晃着。

“不好看。”王天风面无表情。

“老师,”她把脸闷在他长衫里,“不是我心狠,这孩子,投胎投错在我身上,命太不好了。”

“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家,有没有孩子。”

“孩子是你的,你知道,我也知道骗不了你。”

“我生下来,怎么养?”

“世道这么乱,我又是这个身份。”

“老师,盼您能体谅我。”

于曼丽起身去了,留下王天风长衫衣角上两团洇湿的泪渍。

【待续】

﹌﹌
最近略忙,青黛下周更,别催我哈


评论 ( 39 )
热度 ( 1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