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有趣有多重要

今天有个同事姑娘,大学生,刚工作一年,

拿着自己的文章哭丧着脸找我,

说自己写了篇关于项目进度的报告改了6遍还是没通过,让我给她看看,

吃人嘴短【她老家铁岭,每次回家都给我带榛子核桃】我就给她改了一下

改完以后还嘱咐她,别跟你领导说是我改的【毕竟我行政她技术,我完全是外行】


刚才高高兴兴的找我,说一稿就过了,然后问我到底哪里要增强呢

她写的有什么问题?

简单来说就是全都堆叠一起,没有层次,啰嗦冗长,前后重复,修辞还不通

第六稿这样,难以想象第一稿是什么样的


她上司是90年代初的女大学生,那会儿的大学生我是很服气的,都是真才实学嘛,有点倨傲,但和我关系不错

我想起我和她的上司在一起吃饭时,我们对话的回路是这样的:

今天真冷——今年的冬天会特别冷——拉尼娜现象——台风频发是为什么——厄尔尼诺和拉尼娜——意大利的冬天——地中海式气候——海洋性气候的英国是什么样——英镑跌到了8块三——和英国合作的核项目暂时叫停——梅丽莎梅很会穿衣服——华衣外交的撒切尔夫人——80年代为什么流行宽肩膀——女性近年为何频频回归家庭——目前的经济形势——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和国外的gap year——美国的十年签证马上要用的EVUS新系统

一餐饭下来不会冷场,宾主尽欢

虽然平时是位独行侠却异常给我面子,恐怕一部分也是知音难找的原因


再说回来

为什么她的文章有各种问题需要改

说白了就是没趣,不系统,但是主要原因也是她年纪还太小,见识和眼界有限,写东西也自然言之无物

但是我相信这个姑娘以后肯定会进步,写的越来越好

可是很多人已经没什么机会变成有趣的人了


有趣味是非常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

我们听过太多家庭主妇的丈夫、子女说自己的妈妈没意思,思想空洞,无聊,喋喋不休等等

还有些小姑娘,每天就知道求着男票买口红,迷恋整容脸和网红的生活,不读书没知识还觉得自己青春无敌,整天就希望傍个大款衣食无忧

谁还不老呢,老了以后靠什么支撑,谁吃了长生不老药美一辈子

老了以后无限循环,又变成上述的中年家庭主妇

让她看电影和阅读是浪费时间,去旅游舍不得花钱,整天沉迷票圈,分享些一看就是假新闻的消息,伪鸡汤,今天是哪位菩萨生日之类的文章,人际关系狭窄,趣味低下,兢兢业业的做着家务还得被子女和丈夫嘲笑跟不上时代和过时

我有个同事每天都喋喋不休家里的琐事,买了水果给大家洗净切好请大家吃,说着什么菜今天涨了3毛钱,我们聊奥运会的时候跟着说两句也是不得其解,闹不明白为什么南半球的冬天是夏天

我绝对没有讽刺这样女子的意思,我觉得她们代表了传统东方女性的温婉,正因为为家庭付出了这么多还被嘲笑中年妇女我才觉得可悲

时代在变化,光是洗衣做饭已经不能跟上时代,不给自己的脑子和心灵做补给是不成的


希望所有的女孩子都能做个有趣的人

评论 ( 29 )
热度 ( 66 )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