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美味关系》风丽 现代AU 第二十六章 陪伴

此章继续主楼春

————————

“我自己?”明楼笑,“我的一生乏善足陈。”
曼春不信:“怎么会?”
“真的,”明楼说,“我一生都按照我应该走的道路来走,也满足了所有人对我的期望,很顺利,也很平淡,没有什么好说的,一点都不精彩。”
“这已经是很多人求都求不到的福气了,”曼春说的很温柔,“平安到老很好很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
“我离老还很远呢。”明楼笑,眼角又皱起来,曼春最爱看他笑,每次都觉得可爱的像个孩子,想伸手去抚摸他眼睛,又觉得孟浪。
明楼继续说:“也不能说完全一帆风顺,家姐离家有段时间,那时候父亲又病了,我一个人主持公司,还要照顾明台明诚,每天还要去医院看父亲,可能是我最艰难的时候了,不过好在不需要为父亲医药费心焦。”
“是啊,人最怕病了,管你是老是少,一沾病魔,万念俱灰。”曼春有感而发。
明楼仔细观察她脸色,更加确定她身体抱恙,只是不能明着问,他心里焦躁,举起酒杯示意祝酒。
“来,为了身体健康!”他说。
“为身体健康。”曼春仰头把矿泉水也都喝尽。

两个人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听着爵士乐,吃着牛肉,明楼喝着酒,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曼春本来是很不喜欢和人讲她的私事,可是人遇到大变故,一般脾气也会跟着变。
她今天希望跟明楼好好的聊一聊她的故事,如果谁都不知道她的故事,等到她消失在世界上后,人们用什么来缅怀她呢?


他帮她把碗碟喜好,两个人盘腿坐在地板上。

“我想到了一个问题,第一次接吻?”曼春笑。
明楼很老实的回答:“我的补习教师,我上高二,她是个大二学生,为我补习中文。”
“哇!”曼春瞪大眼睛,一脸八卦,“你们俩谁主动?”
“我,”他不太好意思,“我一直喜欢她,看到她男友来接她,心里不开心,后来她就没再来为我补习过。”
“你偷香窃玉从那么早就有渊源了。”
“我都说了,你呢?”明楼没有被她糊弄过去。

那个有点驼背的身影在汪曼春脑子里过一下,这么多年了,很少闪过他穿着灯芯绒西服的身影,可是印象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反而历久弥新。
“他是我的教授,”她眼神迷茫,回忆着仿佛遥远的记忆,“一点也不好看,长得也不高,只有一双眼睛很好看,那种冰蓝色,像北极冰川。”
“他是外国人?”明楼问。
“是,高加索人种,皮肤白,他们的皮肤是最容易老的,皱纹特别多,”曼春还在回顾,“教给我那么多东西,我和他可真聊得来,有一个圣诞节,我们一群学生在他宿舍里聚餐,我最后一个走,替他刷好盘子,门口有槲寄生,告别的时候他亲了我脸,然后吻我。”
明楼看她满脸伤痛,不忍继续问后续,可是她还是自顾自的说下去。

“那天晚上我就没走,学校里不许老师和学生恋爱,可是我马上要毕业了呀,他比我大二十岁,那也不是问题,我计划的很好,毕了业,留在学校读博士,和他一样在大学教书,可是我拿到硕士文凭的时候,兴冲冲的去找他,他说,‘啊,恭喜你毕业,进来坐,我太太也在。’”

就是明楼也忍不住小声的惊呼了一下,握着她的手,“好了,不要讲了。”

“诶,你不是说只要我讲你就会听吗?”曼春机械的回过头来,“让我继续讲下去吧,除了我和他,你是世界上第三知道的人。我不知道怎么样进的屋子,他太太很和善,在巴黎索邦当艺术史教授,很美,有巴黎女人的气质,我不知道怎么在他家竟然还吃了茶,后来我才知道两个人开放关系已经很多年了。”

她抬头看他:“所以你说,婚姻制度有意思吗?不如不结婚来的干脆。”

明楼这才知道汪曼春游戏人间的缘故,心生疼惜,也不说话,只是一杯一杯喝酒。

“谢谢你今天来,我知道我今天叫你来太自私了,可是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听众,也是一个好人,世界上好人太少了,必然是要被我们这些坏人占便宜的,原谅我。”她和他碰杯。

有时候到了一定的情境,不说话有不说话的好处。

过了一会儿曼春神态回归自然,刚才的对话像没发生过,两个人又继续聊起了童年的趣事。

“你滑过冰吗?什刹海的冰场,小时候我年年都去的,隔着棉裤,对那会儿还穿棉裤,我姥姥给我做的,摔得我膝盖都破了,真奇怪,隔着那么厚的衣服都会破,肉身真脆弱。”曼春指着自己的膝盖给他讲。

“那有什么,我爬树,你知道吗,两层楼那么高的树,后来摔下来,后脑勺缝了好几针,现在还有疤呢!”明楼摸着后脑勺给她指。

“是吗,我看看!”曼春起身去抱住他的头,明楼只感到她手指抚过他的疤痕处,一路麻痒下去,她呵气如兰,喷在他脖子里,心神俱动。

她捧着他的头,转过来,闭上眼把唇送上去。

等了半天也不见明楼的反应,曼春睁开眼,就看见明楼眼睛炯炯的盯着她,仿佛自己的秘密无处遁形,她尴尬的一笑。

“是我造次了。”她放下手,想离开点,手被明楼捉住。

“你想我留下?”他问。

“是。”

“留下做什么?”

“温存、缠绵。”她很诚实。

中文真好听,汉字又好看,【缠绵】、【缱绻】、【绸缪】,都带绞丝边,分又分不开,牵牵绊绊,总有根若有若无的丝线带着。

“曼春,我不是man toy。”明楼心里受伤。

“我没拿你当man toy,”曼春摇头,“但是我尊重你意愿。”

她放开手,“你可以走了。”

明楼看她背影,“如果我不想走呢?”

“那你要做什么?”她疑惑。

“我看你这沙发不错,我睡这里好了,我想陪着你,就看你是否需要我陪伴?”

呵,曼春想,这人要求真多,想登堂入室了。

她歪着头:“以往都是女人想在亲热后留宿,男人不肯,现在风水轮流转了?”

“没办法,谁让你们一代更比一代强。”明楼解开上衣,里面穿着件棉质T恤,把沙发上的毯子铺上。

到这时候曼春无论如何也有些感动了,走过去帮他整理,“不要枕这个靠垫,我去帮你拿个枕头来。”

明楼把毯子直盖到脖子,只露出头脸,眼睛眨巴眨巴。

“你当真不问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曼春最后问他一次。

明楼摇头,“晚安。”

她低头轻轻吻他额头一下,“晚安。”

扭熄了灯。

——————

有不少风丽粉的筒子反应看楼春线觉得还可以

另外因为不是主线我就不打楼春tag了

然后后面还有一章呢,楼春这边也是一个发展线吧,楼楼是个好人啊

忙忙忙,最近真的好忙

争取不断更!

谢谢大家

PS:看完欢乐颂感觉世界欠我们一个老谭,恩!


评论 ( 40 )
热度 ( 104 )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