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美味关系》 风丽 现代AU 第二十七章 缠绵

此章主楼春预警。
------------------

明诚现在抓耳挠腮,一向最稳重的他也有点坐不住了。
连续三天,他大哥一直没回家睡觉,只在第二天拿了几件换洗衣服,但是每天还都按时上班下班,也不跟他交代缘由,他不爱多嘴,没有好奇心,但是不得不担心。

明楼也知道他的担心,特意叫他来交代一声。
“阿诚,我有个朋友,遇到点难处,最近下班我要去陪她,正好明台出去拍戏也不在家,家里你多照应吧。”
“好的,”阿诚点头答应,又小心翼翼的试探,“是汪小姐出事了吗?需不需要帮忙?”
明楼抬头看看他,看得他不太好意思,但还是潇洒的一笑:“我知道什么都瞒不过你,放心,我自己有分寸,只是人家有为难的事情了,一个女孩子,我不能不管啊。明台那边,你要替我保守秘密。”
其实就算明楼不认,阿诚也猜到此事一定跟汪曼春有关,所以明楼才会这么敏感,这么上心。
【唉,这也都是缘分,想来大哥是多潇洒的人啊。】他感叹。

明楼每天下班以后就直接驱车去曼春的家里,而且都会带上点小礼物才过去,第一天是樱花绿茶,第二天是一束郁金香,第三天是一张复刻的珂勒惠支版画,今天带的是一盒手工椰丝曲奇。
曼春还是保持着前几天的朴素打扮,穿着条背带牛仔裤,里面套着件白衬衣,头发用丝巾系着,听到铃声为他开门,接过他手里的礼物,深深嗅一下。
“好香,是曲奇?”她问。
明楼点头。
她拆开那个盒子,拿出一块,自己咬了一口,满足的闭上眼睛。
“好吃,椰子好香,”她吃掉手里那片以后又取出一片给明楼送到嘴边,“你也尝尝。”
明楼并没有直接就着她的手吃,而是道了句谢,用手接过来才放到自己嘴里去。
“是不错,还有其他口味,你喜欢的话我下次再买来,你在煮什么?”他搭讪着往厨房走。

曼春心底叹息,这几天明楼每天下班以后都来陪她,她的报告明天就该出来了,她本来天天是担心得睡不着的,可是自从有明楼在她楼下沙发睡,突然有了一种踏实的安心。
第一天她睡到半夜惊醒,以为一切都是梦,跑到楼下看,明楼还蜷在沙发上嘟囔呢,他足有一八五公分,睡在沙发上根本伸不开腿,睡得不舒服,皱着眉头,说着梦话。
她把手指按在他眉毛上轻轻拂过。

除了睡沙发,明楼每天陪她吃饭,陪她聊天,陪她刷碗、清洁屋子,两个人可以看张DVD,有时也会各读各的书,谁也不用说话,泡上一壶茶一起喝。
此刻曼春又觉得,如果结婚以后可以如此文明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她也知道,真的结婚了肯定两样。
要应付双方家长朋友,要按时支付水电煤气费,孩子上学要陪他做功课和剪纸手工,不管谁做饭,一定要有人肯每天买菜洗衣,她又不喜欢一切交给保姆。
总之一切就是烦,非得有非常深的感情,才肯和对方建立家庭。

“我要洗菜,麻烦你帮我系上围裙。”曼春站在料理台剥洋葱。
明楼小心翼翼的,帮她把围裙套上,避免接触她身体,又帮他系上带子。
这几天他不肯有一丝一毫轻薄,绝不接触她身体肌肤,像喂食饼干这种事也都是用手接过来再吃,她让他帮忙尝试菜品味道,也要另拿一只调羹才尝。
或者是第一天让他留下来的话让他吃了心,所以故意跟她保持距离,来表示自己不是为了占便宜才过来陪她的。
真骄傲。

晚上曼春做了白葡萄酒汁焖洋葱鸡,她做饭带欧洲风味,不太会做中餐,不过明楼每天都很捧场,剩多少都能全部吃掉,不需要放冰箱。
“再这样下去我会吃成胖子,”他摸摸自己的肚子,今天他喝的是夏当奈白酒,“好酒好菜还有美女相伴,真是福气。”
“别光说好听的,今天帮我把盘子刷干净,我明天要出去一下。”
明楼手里捏着杯子紧一紧,又装若无其事:“去哪里?需要我送你吗?”
曼春看着他有点紧张又极力掩饰的样子,摇头:“不需要,我自己可以。”

【什么都自己可以,那又让我天天来睡沙发。】
他腹诽,但是柔顺的帮她洗好碗碟,又趁她沐浴时把全部的屋子用拖把拖了一遍。
曼春头上裹着白毛巾出来时发现明楼一身汗,再看屋子里四下皆亮,知道他帮自己打扫了卫生,推他赶紧去洗个澡。

明楼在曼春浴室沐浴,她用的是一块白色的香皂,已经磨的看不到商标,可是气味清新中带一丝苦味,和她平时用的香水是同一个味道,浴缸旁边摆着两本小说,都被水汽熏的卷边了,他拿过来看,有一本《聊斋志异》,还有一本是《漂亮朋友》。
镜子前摆满瓶瓶罐罐,明楼想找到一瓶润肤液都不知道从何下手,最后只能放弃。
他下身围着一条浴巾,裸着上身,才想起来自己忘记带换洗的衣服到浴室来,又觉得只包着毛巾在汪曼春面前走来走去太孟浪,只能把门开一条小缝,叫曼春给她送衣服来。
曼春把他换洗的T恤和运动裤送过来,他紧张的把门敞开一点,伸出一只手拿过来,不让曼春看他身体。
曼春心里好笑,刚回头没走几步,又被他叫住。
“你没帮我拿……拿全。”他嘟囔。
“什么没拿全?”曼春瞪着眼睛,她故意没帮他拿内裤,准备看他如何应对。
“就是……”虽然隔着门,曼春也能想到明楼此刻脸一定有点红,“就是……boxer……没拿。”
看他连中文都不好意思说了,曼春为他拿来了一条平角内裤,他开门,湿着头发有几绺搭在额头上,心虚的说:“谢谢。”
曼春恶作剧起来,用手指揩他身上的水珠一下,从脖子滑到胸口,还不忘说一句:“快擦干吧,小心着凉。”
关上门,明楼大喘气,见到浴室门后挂着她薄如蝉翼的薄荷绿丝睡裙,心旌摇动,这人怎么这样,这种时候了还不忘了撩拨他。

曼春这几天都没开机,她换了个新电话号码找到明楼的,不想任何人找到她。
第二天她醒过来的时候屋里蒙蒙亮,她猜还不到五点钟,叹了口气,果然是睡不着了。
鼓起勇气把旧电话卡换上,她今天要等医生电话,不能马虎,她把电话按在胸前良久,长嘘一口气,才打开开机键。
三十多条短信息,有曼丽和老王的,有公司秘书发来的,有骑云的,多数是关心和问候的短信,也有关于工作的,自己真自私,说一切放下就什么都不理了,有点愧疚。
最近一条是昨晚六点钟的,她仔细阅读,发现是医生发来的。
【汪小姐,你的化验报告今天下午已经拿到,我打你的电话没有人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活体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你的激素水平也正常,只需服药及随时观察,暂时不需要做手术,请于明天三点之前来医院覆诊,届时与你详谈。 唐】
唐医生正是她主治医生。

好似冰天雪地里赶了几百里路,一头扎进了温暖的池水里,汪曼春觉得自己身上的细胞在一个一个的甦醒,每一寸都在活过来,再世为人。
她也不管时间早晚,赤着脚奔到楼下,奔到沙发上的明楼面前。
“明楼,明楼!”她唤他。
他还在熟睡,嘟囔一句,翻个身。
她心里温暖,摸摸他头发,也挤到毯子下面去,明楼迷迷糊糊间就把她搂到了怀里。
他身上有股黑茶的味道,估计是平时衣柜里的熏香,闻着特别安定,她伏在他胸口,听着他心跳一下一下的,感觉他的臂弯强壮而温暖,不一会也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等到阳光撒满一室,明楼从梦里醒来,也吓一跳,还以为自己心里龌龊,梦见曼春投怀送抱,原来她真半夜挤到自己怀里来了。
头发散在她脸上,白净的脸像山茶花,发丝就是花蕊,趴在自己怀里,露着半个肩膀,再往里看就是一片春光,展露无疑。
明楼哭笑不得,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更要命的是大早晨的生理反应他根本就抗拒不了。
他尝试着蠕动自己,想把曼春移到一侧,自己再抽身,结果没动两下,曼春醒了。
“你干什么呢?”她问。
“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大半夜有床不睡跑到这里挤我……快起来,你把我胳膊压麻了。”明楼努力冷静,不过心还是砰砰砰的跳。
曼春含笑看他,也不说话。
发现今天曼春的不同,明楼也试探着问:“你好像很高兴?”
“是的,有件我心头的大事解决了,”曼春点头,“我真的很高兴,清晨跑下来想告诉你,结果你睡的太实了。”
明楼脸上也漾开了笑容,又重复一遍:“真的都解决了?”
“嗯,解决了。”曼春点头,“你不问问到底是什么事吗?”
明楼把她又一次搂到怀里,曼春这么听着,他心跳的可真快。
“不问,第一天没问,今天也不会问,只要你没事就好。”
明楼觉得肩膀一热,怀里的人抽抽嗒嗒的,知道曼春在哭,他没说话,只是一下一下的抚摸她的头发。
曼春抬起头来,一脸泪,看着他。
盯了她一会儿,这次明楼没控制自己,两个人吻起来,曼春的泪沾了他一脸。
他抱着曼春坐起来,把她放在自己腿上,脱掉了身上的T恤,曼春感觉到火热的触碰,也拉下了自己的睡衣。
两个人像冬日互相取暖的小兽,安慰着彼此,这是一场漫长而温柔的情事,明楼竭尽所能的安慰她的身心,曼春觉得自己活了第二次。

“我忘记做保护了,对不起。”事后两个人又倒在沙发上,明楼摸着她被汗打湿的额角,跟她道歉。
“……没事,不会有问题的。”曼春想到自己的情况,心沉一沉,这方面她一直都很注意,做足保护,定期还会去检查身体,已经很久没有过不用保护措施的接触了,她反而觉得这样有种温馨的感觉。
她知道明楼很干净,她很放心。

她用手指在他腹部划圈,明楼打掉她的手,“别闹了,擦枪走火我可不负责啊。”
“那就别控制,我正想再来一次。”曼春抬起头,调皮的看着他。
明楼受不了她这一看,打横抱起她,把毯子盖在俩人身上,踢踢拖拖的上楼去。
刚把曼春往床上一扔,就听见楼下门铃响起来。
从窗户往下一看,是王天风和于曼丽,曼春伸过手来捂住他的嘴。
“嘘,别出声。”

------------

明天上午有个预算分析会,下午有安全月开展仪式,恐怕来不及更,干脆今晚更了。
预计周末更480福利,但是周五要出门开会一整天,所以正文不一定加更,咱们看情况吧。
等老王的,下一章就回来啦!

评论 ( 53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