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楼春现代衍生AU 【鸿雁笺 】 第八封信

前文链接:

第一封信  

第二封信 

第三封信 

第四封信

第五封信

第六封信

第七封信

——————————————————————

汪曼春的信:

——————————————————————

明楼: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们联络到给常璧生送生蚝的快递员,他说老板特意嘱咐他要在下午三点钟之前送到,他当时觉得奇怪,但是又觉得冰鲜食品娇贵,因此没有留意。

  我们再度询问快递公司,负责人告知我们是托寄人(也就是袁莹)提前打电话特意嘱咐的,他当时没觉得有问题所以在录口供的时候就没有提到。

  我心中隐隐觉得在这件案子中,时间节点特别重要,但如果时间这么重要,袁莹怎么会选择在她自己飞长途航班归来的这一天实施杀人计划呢?要知道如果班机晚点起来,说不定能相差数个小时甚至半天一天。

  小朱说要继续聆讯袁莹,但我觉得此刻寻找更多证据才是最重要的。

  随信附上你需要的案发现场照片,希望你能有其他发现。

祝安。

           

                                                   汪曼春
——————————————————————

明楼的信:

——————————————————————

曼春:

  你做法明智,生蚝娇贵,嘱咐快递员早些送到似乎并无问题,不能作为理据。

  照片我已经收到,正在查看中,希望能有些线索,有些地方觉得不太对又想不清到底哪里不对,希望上天能多给我些灵感。

  我还想再要一份常某详细的尸检报告,我有预感,常某应该是死在他最爱的美食上。 

祝安,不要忘记复诊。

                                                  明楼
——————————————————————

汪曼春的第二信:

——————————————————————

明楼:

   尸检报告附上,常某胃中有未消化的生蚝及葡萄酒。

   生死荣辱都口腹之欲上,常璧生也是个特例了。

   袁莹已经多次询问她是否可以出境了,我们无法长期要求她不要出境,心里焦急,期待你为我解惑。

                            

                                                   曼春
——————————————————————

明楼的第二封信:

——————————————————————

曼春:

    我知道了! 冰桶有问题,冰桶下方没有水迹,如果是冰块自然融化,冰桶外壁会集聚水汽,再流到茶几上。

    常璧生是美食家,对美酒要求甚高。

    S市气候依旧炎热,常温的雷司令葡萄酒是无法入口的,必然需要降温,如果用冰桶装冰块冷藏,冰桶内的冰是可能在三小时后融化,但必然会留下水汽水渍。     

    我希望你尽快化验冰桶中残余的水,还有希望你将常璧生厨房及冰箱的所有储藏食物和用具为我拍照。

要快!

                                    明楼
——————————————————————

汪曼春的第三封信:

——————————————————————

明楼:

  你是我的幸运星!

  我们已经化验了冰桶里的水,确定含有次氯氨酸、漂白剂、泥沙和藻类等,也就是说,冰桶中的水应该是水管中的自来水。

  我们化验了冷藏室内的冰格,里面的冰块是由纯净水冷冻而成的,我想这说明冰桶内从来就没有装过冰块,是袁莹回到家之后才装模作样的摆上了冰桶装作死者有冷藏过那支被下毒的葡萄酒。

  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头绪,已经派人二十四小时密切监控袁莹,务必不能让她逍遥法外。 

  你要的照片和资料附上。

                            

                                                   曼春
—————————————————————

明楼的第四封信:

——————————————————————

曼春:

请你着重化验那支在冷冻柜中的金属冰酒棍,我想它应该是关键。

要快!

                                                  明楼
——————————————————————

汪曼春的第四封信:

——————————————————————

明楼:

  你若不说我一直以为那支金属棍是磨刀用的,我们还一直疑惑为什么磨刀棍要摆在冷藏室。

  金属棍上方把手上有常璧生指纹,下端有氰化钠残留物,由于这支冰酒棍是限量版,很容易就查到了购买者是袁莹,购买时间是一年前。

  我们抓捕了袁莹,她起先还在耍赖,但我们在厨房内的橡胶家事手套内也发现了氰化钠残留,同时橡胶手套内部只有袁莹指纹,她才供认不讳。

  她与常璧生恋爱十年,不获求婚,她为他劳心劳力捧得他如日中天。常某在家依旧是甩手掌柜,所有家务都是袁莹负责,业务也是她细心经营,常璧生只是出去露面,连给杂志撰写的稿件都由袁莹代笔。

  她起过念头分手,又心疼十数年的付出,常某刚刚做完身体检查,饮醉后拿着报告叫嚣:“我会活到一百岁,你休想离开我。”她终于忍不住,策划了一起不在场的谋杀。

  袁莹提前安排好配送生蚝,她知道常璧生家中常备葡萄酒,因此在走之前特意将氰化物涂在冰酒棍上然后冷冻。她又安排常璧生吃了一周的药物,说可以减缓他的胆固醇偏高情况,药物正好在常璧生死亡当天吃光,吃药就不能喝酒,常璧生已经一周没有碰过酒精,美食美酒当前,自然在说好的时间【四点钟左右】就会忍不住大快朵颐,才不会等女友归来。

  “有好吃好喝肯定他自己先吃,省一点残羹剩饭给我。”袁莹如此说。

    常璧生的贪婪自私恰好为袁莹做局行了方便。

    按照她计划,她到家后发现他已毒发倒毙,马上报警留下语音证据,然后清洗冰酒棍放回冰箱,再拿出冰桶假装常某是用冰桶冷冻的葡萄酒,但她想到飞机晚点三个钟头,冰块无法还是冰冷状态肯定已融,所以在冰桶里装了自来水。

    原来常某的毒是自己给自己下的,想起来令人不胜唏嘘。

    人间哪来如此多怨偶,不开心就此离去难道不好。

    总之案件侦破,要给你记上一大功劳。

    何时归来探亲,我请你吃大餐。

祝安。

                                                   曼春
—————————————————————

明楼的第五封信:

——————————————————————

曼春:

   说来凑巧,我家小弟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我常常嫌弃和香槟及白葡萄酒用冰桶降温太慢,他旅行时买下冰酒棍送我,为饮品降温快的多。

   袁莹很聪明,如果她不是来不及丢弃冰酒棍及橡胶手套,我们也掌握不到证据。天网恢恢,她晚了班机,冥冥中变化了时间,影响了全盘计划,被看出端倪。

   世界上最懂你的人不是朋友就是对手,不是爱人就是敌人,亘古不变。

   我想及时止损这个想法还需要普及,更多的人在情海沉沦,爱之欲之生,憎之欲之死,恨不得两个人紧紧环抱着一起下地狱。

   能帮到你破案是我荣幸。

   我将在春节时回S市探亲,希望届时能与你见面,不知道你会请我吃什么,但是请不要吃生蚝,我暂时对生蚝免疫。

祝安,记得复诊。

                                                  明楼
——————————————————————

好了,冰酒棍的样子是这个


所以这次明大少爷用自己的特长——品(装)酒(逼)破了案子!

这种有钱少爷的鉴表品酒破案方法好像很熟悉嘛

【老王:你闭嘴!早知道红酒这么麻烦就不要下毒以后摇一摇了。】

再有一个案子就结束啦!!!

马上要见面了,明大少爷已经喊人家曼春了不要脸(干得漂亮)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