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翘

大写叔控 表达废物 不定期更新勿催

一万个赞抵不过一句“你好酷啊”

上个礼拜收到一个妹子的留言,短短几个字:

“你好酷啊。”


接着和她聊了聊工作,聊了聊生活。


关上对话框,才想起来,自己其实一直离酷非常非常远的一类人。


三十一年的人生,足有二十五年,一点都不酷。

上大学的时候,宅,几点室友家长来电永远在线,连同朋友去夜猫唱K都会睡着,做的事情特别nerd,在图书馆打发时间,从郊区坐几个小时的车去美术馆看画展。

再大一点,办公室里的潜规则一概不遵守,也没有钱在股市基金炒来炒去,去泡酒吧只会在沙发坐着,有人聊骚立马拉黑,谈恋爱从来不直销那些欲擒故纵的把戏,你说着我就听着,你说什么我都信。


直到二十五岁,开了窍。

还继续下去吗?做一个香草冰淇淋一样的人?

回顾这些年的人生,又过得开不开心呢?

说不开心是假的,说开心也未必。

家长不喜欢的,不做;男友不喜欢的,不做;社会大众看不过眼的,不做。


什么叫酷啊?

单身,旅行,码字,稍微有点小钱投资,把自己尽量弄得外表整洁、态度潇洒,离着酷其实还有十万八千里呢。

酷哪有那么简单。

网上那么多网红,哪个不比我过得爽。


可是也有一个妹子,在平淡的生活中,关注了我,然后跟我说“你很酷,我希望像你一样”。


别人的人生看起来总是很酷的。

比如朋友圈里的人生,你看见我和朋友聚会、喝鸡尾酒、听音乐,可是我没发过挑灯夜战、开会熬到眼瞎,你就以为我的人生只有票圈那么大?

没有体会过程的艰难,只看见了成果,肯定会羡慕。


我还记得我有张海逸酒店的宣传纸,是人家从香港回来带的杂志里面夹着的,上面有维多利亚港,有顶楼酒吧,有无敌海景的泳池。

整个高三一年我都拿这张硬纸做垫子写作业,时时提醒自己要努力,以后才能去这些想去的地方,想买的东西,想做的事情。


同样都是单身,有人自怨自艾,不是仇男就是恨嫁,传传小道消息,诅咒一下人家婚姻恋爱不长久,没事还鄙视鄙视同为单身狗的我。

同样都是旅行,有人自拍磨皮打卡,回来一问三不知。


如果非要说我哪里酷一点,可能就是不想得到大部分群众的赞同吧。


谈恋爱应当互相关爱尊重。

结婚生子应该是自然过程而不是打卡任务。

学习与阅读都不是到大学毕业,而是应贯穿人生始终。

行万里路,出去看看世界多大多美,省的囿于井底眼界狭窄。

三十岁怎么就不能看《花生漫画》和《哆啦A梦》了?

怎么就得杀的你死我活才能在职场上有点作为了?

我就喜欢走在路上遇到小狗跟它说几句话,又怎么了?

穿的好一点买点化妆品怎么了?不买省下的钱难道能给你?

我觉得吸雪茄很棒,谁说男人才能吸雪茄?

而且30岁才开始学习写作一点都不晚。


引一段我小说里的叙述:


他困惑的问:“你不在意?”

她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在意她们怎么看我我就不要活了。不找男友是嫁不出去,在外面上班是打工受气,在家里开私房菜是小生意没出息。我理得她们说什么,快走,晚了生煎包要卖完了。”


这个世界最大的问题就是:无论谁都能过来给你的生活下个评论。

人生又不是一个巨大的淘宝网,我要那么多好评留着下饭吗?

我认为不考虑其他人想法时的我特别酷。

嗯。

原文链接:楚翘的个人号 【欢迎关注哈】

评论 ( 38 )
热度 ( 41 )

© 楚翘 | Powered by LOFTER